郏县总工会倡导我县劳模先进人物先进集体捐款捐物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正文

2月4日,笔者从县总工会获悉,为抗击疫情,我县劳模先进人物先进集体纷纷捐款捐物,截至当天,全县29名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捐款捐物5.65万元,五一劳动奖状先进集体捐物3万余元,共计捐款捐物8.65万元。

为深入贯彻我县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2月2日,县总工会向全县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获得者、工人先锋号、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等发出《关于抗击新型肺炎疫情的倡议书》,希望全县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工人先锋号、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等先进集体和个人迅速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捐款捐物,奉献爱心。通知发出后,全县各级劳动模范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充分发挥劳动模范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奉献在前的示范引领作用,纷纷响应,慷慨解囊,奉献爱心,踊跃捐款捐物,展现了劳模和先进集体的无私奉献精神和大爱情怀,彰显了勇于担当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让劳模工匠精神的旗帜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战场上高高飘扬。

目前,我县各级劳模、先进集体踊跃为疫情防控捐款助力的热潮还在持续。“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我县劳模先进人物、先进集体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不断传递和放大团结互助、守望相助的传统美德,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切实发挥了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希望大家下一步继续保持闯劲、冲劲、拼劲和韧劲,敢于涉险滩、攻堡垒,为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保卫生命健康之战汇聚起工人战线的‘劳模力量’。”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郭大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