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总工会划拨专项资金3万元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正文

2月4日上午,县总工会分别为郏县第一人民医院送上了疫情防控专项慰问资金2万元及县中医院专项慰问资金1万元,用于支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县第一人民医院工会主席张晓红表示: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我院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积极投入疫情防治防控战役之中。我院将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把收到的捐款悉数用于防疫一线,同时欢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慷慨解囊,全力助力支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治工作。

据悉,自湖北武汉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后,为做好疫情防治工作,县总工会及时转发了《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关于做好关心坚守防疫抗病岗位一线医务人员工作的通知》和县委、县政府相关工作要求。1月28日下午,县人大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詹浩到我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县人民医院及县高速路口卡点,看望慰问坚守防疫抗病岗位一线的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郭大敏及班子成员和部分工作人员参加慰问,并为防控疫情一线的人员送去方便面、火腿肠、水果等慰问品。2月2日,县总工会向全县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获得者、工人先锋号、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等发出《关于抗击新型肺炎疫情的倡议书》,希望全县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工人先锋号、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等先进集体和个人迅速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捐款捐物,奉献爱心。为抗击疫情,我县劳模先进人物先进集体纷纷捐款捐物,截至当天,全县29名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捐款捐物5.65万元,五一劳动奖状先进集体捐物3万余元,共计捐款捐物8.65万元。并要求县广大干部职工群众在稳定正常工作和生产的同时,做文明的倡导者,做健康的践行者,做谣言的制止者,为打赢疫情防控战作出应有的贡献!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郭大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