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郏县总工会慰问疫情防控一线职工


正文

2月17日,县委书记丁国浩、县长王景育分别带队,到县第一县中医院、人民广场接待点、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东城街道八里营卡点,人民医院、县委党校、龙山街道北大街社区和水岸阳光小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慰问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并为他们送去了水果、火腿肠、面包等慰问品。县领导文晓凡、鲁长法、张磊、乔东涛、王遂法及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郭大敏参加。

调研中,丁国浩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亲切的慰问,对他们全力以赴投身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所付出的辛苦努力表示感谢。丁国浩强调,一要保持定力。当前全县疫情防控虽然呈现了好的态势,但整体形势仍处于胶着对垒状态,要一抓到底、一严到底、一控到底,不获全胜决不放松;二要高效运转。持续发挥连续作战、协同作战的作风,立足各自岗位,统筹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三要做好防护,特别是疫情防控人员,要切实做好自身防护,带头落实各项防护措施,保护好自身的安全,疫情结束后,健健康康地回到本职工作岗位上班。

王景育在调研中强调,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要充分发挥社区在疫情防控中的阻击作用,把防控力量向社区下沉,加强社区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使所有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同时,还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群众日常生活物资供给保障,特别是做好困难群众帮扶工作,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医院要进一步做好发热门诊防控工作,严格执行发热病人接诊、筛查流程,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制度落实到位。要强化医务人员个人防护,严格执行标准预防,努力保障医务人员个人安全。

据了解,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县总工会全力以赴,主动作为,从“思想上重视、工作上落实、宣传上到位、防控上同心”四方面狠抓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扎实成效。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相关工作指令和要求,发挥示范作用,主动担当责任,筹备物资和款项,尽最大努力解决疫情防控一线职工的困难,消除大家的后顾之忧,把职工娘家人的温暖和敬意及时送到坚守在一线的职工身边,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坚强后盾,齐心协力,同舟共济,携手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