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首家职工心灵驿站揭牌


正文

关爱员工,不仅关心其身体健康,更关心其心理健康。3月6日,郏县总工会举办郏县“职工心灵驿站”揭牌仪式。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郭大敏出席仪式,与机关20余名干部职工共同见证了郏县“职工心灵驿站”的成立。

“职工心灵驿站”是郏县工会系统首个职工心理健康的专业场所。驿站招募了七名心理咨询师,专家组负责对全县心理疏导员进行培训,并利用“微课堂”等形式定期授课、筛选与心理干预或健康科普等有关方面的知识供大家学习。与此同时,专家组专题随时解答县志愿者心理疏导员的疑问,并直接服务全县广大职工群众,开通了“职工心灵驿站”热线电话:5185900,对个案进行心理干预,引导广大职工群众保持平和心态,理性对待疫情,维护健康生活。驿站设置了心理健康体检区、心理咨询区、棋盘游戏区,摆放心理书籍、悬挂心理健康展板挂图,希望能为全县职工群众提供更加专业、优质的心理健康服务。“职工心灵驿站”周一至周五全天开放,针对前来咨询心理康复问题的职工群众,心理咨询师将现场提供优质服务,为全县职工群众打造职工心灵的栖息地与加油站,帮助职工群众舒缓心理压力。

据悉“职工心灵驿站”是县总工会高度重视的一项工作。心理疏导领导小组办公室管理“职工心灵驿站”的日常工作,并将通过心理健康培训、咨询与辅导,持续关注职工群众心理健康,切实推动关爱职工群众“心灵健康”等工作的深入开展。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坚信,有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指挥下,全县各级工会组织、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认真做好各项防控防护工作,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