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职工心灵驿站心理健康服务进企业


正文

3月12日,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郭大敏带领县职工心灵驿站工作人员在圣光集团开展心理健康服务进企业活动。活动邀请职工心灵驿站专家组成员柴静芳、伊艳莉、曹世红心理咨询师提供现场咨询。

连日来,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深入推进,全县广大职工群众对于疫情及其影响也变得越来越关注,尤其在返岗之后,不少职工在心理和身体上都经受着巨大的考验。为缓解职工群众的负面情绪,做实做细心理咨询和援助服务工作,职工心灵驿站专家组通过制做微课堂、动漫等科普视频,为职工提供全天候心理咨询和援助服务,缓解心理压力,保障心理健康。制做宣传折页、彩页等宣传品,发放到基层工会志愿者工作组和基层工作队伍人员手中,做好职工的心理疏导、情绪管理等工作,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各类心理影响。职工心灵驿还充分发挥县总工会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媒介作用,定时发布心理保健科普宣教知识,引导职工群众树立良好的就业心态,及时弱化和消解心理问题。

当天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圣光集团广大职工群众讲解了疫情期间日常生活相关的心理学常识,发放了心理知识宣传手册,并针对职工的亲子教育问题、婚姻家庭问题、人际关系问题等开展了心理辅导与服务工作。据统计,活动共发放心理知识宣传手册500余份,疏导心理100余人次。本次活动带给了职工不一样的体验,让广大职工以强健的体魄、健康的心理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开创属于自己的美丽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