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花园沟里春光媚,雷锋行动暖人心


正文

3月13日,鲁山县教体局职工封晓玲带着从县城购置的价值2350元的15桶优质大豆油、15袋大米、15箱方便面来到鲁山县团城乡花园沟村扶贫点,为该村15户孤寡老人、五保户送去了生活必需品。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一个个原本平凡的人,绽放出不平凡的光彩。鲁山县教体局职工封晓玲就是其中之一,3月5日是第57个“雷锋学习日”,一大早封晓玲便给团城乡花园沟村驻村第一书记姬中三打电话,让他帮助统计一下该村孤寡老人和五保户数量,疫情期间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对他们进行力所能及的帮助。

通过驻村书记和村两委提供的孤寡老人和五保户数量,封晓玲在县城采购了生活物资,和朋友们一起来到了花园沟村,在驻村书记姬中三引领下逐户走访,把这些物品送到了孤寡老人和五保户家中,每到一处嘘寒问暖,帮助老人打扫庭院、整理衣被……春天的阳光温暖着花园沟村,辛夷花、迎春花竞相绽放。经过一天的奔波走访,爱心物品逐一送到了十五户老人的家中。辛苦吗?小封的一句话让一天的劳累随风远去:“做好事的一天,是最快乐的一天”。

三月是花季,在“雷锋学习月”里,她以飞扬的青春谱写新时代的篇章,在用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实际行动致敬雷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