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总工会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鲁山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


正文

2020年3月19日下午,鲁山县总工会在职工俱乐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和非党中层干部会议,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鲁山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会精神。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高光辉在会上传达学习贯彻县委书记杨英锋在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县纪委监委驻统战部纪检组组长徐天旭传达学习贯彻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叶锐《全面从严监督 全面从严治党 为谱写鲁山高质量发展绚丽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的工作报告。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落实鲁山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一是强化政治监督保障制度执行,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要突出抓好政治监督,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二是保持战略定力精准纠正作风顽疾,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要统筹推进作风转变,创新整治方式方法,巩固作风整治成果。三是持续整治职工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四深化标本兼治,持续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要持续扎牢不能腐的笼子,持续强化不想腐的自觉。五全力打造“三个模范机关”建设,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要讲忠诚建设模范政治机关,练内功建设模范学习机关,强约束建设模范廉洁机关。

为更好的落实县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会议要求还县总工会的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中央、省、市、县纪委会议精神落实到工作中,加强和注重法律法规的学习,从严抓好作风建设,转变工作作风,落实好机关管理制度,全面完成县委巡查工作的整改和落实工作。                                                     

会上,县总工会各部室签订了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