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总工会排查走访困难职工


正文

4月21日,县总工会党组书记杨效会、副主席贾小莉及劳动经济权益保障部同志,深入到刘芳芳、周付贵、闫红生、李玉霞4户在档困难职工家中进行了走访慰问,了解困难职工在疫情期间的生产生活情况,并为每户送去了2000元疫情期间生活补贴。

杨效会主席一行首先来到化轻机电公司下岗困难职工刘芳芳家里,了解到她丈夫在外打零工收入不稳定,家有年迈父母需要照顾,一双儿女接需要接送上学所以自己无法外出务工。杨主席了解了她的情况后嘱咐她说,虽然生活艰辛,但是你还年轻,要保持乐观心态,在接受政府和工会组织帮助的同时自己也要努力工作,创造好的收入。面对杨主席的慰问和关怀,刘芳芳表示自己也会努力奋斗把生活过好,树立信心,克服困难。

随后杨主席一行来到机电公司下岗困难职工周付贵家里进行了慰问。周付贵患腰椎间盘突出无法务工,妻子杨丽患尿毒症后期,需要长期做透析治疗,女儿离异独自抚养上小学的孩子跟着一起生活,家里经济来源全靠女儿微薄的工资,生活十分困难,说起家里情况杨丽不禁哽咽落泪。杨主席了解这一情况后嘱咐他们不能一直沉浸在悲伤的情绪里,鼓励他们一定要有乐观向上的态度面对生活,坚定信心,克服生活困难,遇到什么难题都可以向工会反映,工会将尽最大努力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接着杨主席一行来到叶县外贸公司困难职工闫红生家。闫红生视力接近失明,妻子听力受损,还有一个上大一的女儿,日常靠打零工维持生活,生活比较困难。杨主席一行将慰问金送到闫红生的手中,并鼓励他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参与复工复产,增加家庭收入,克服生活困难。

最后杨主席一行看望慰问了叶县外贸公司困难职工李玉霞,了解到她下岗无固定职业,丈夫因意外致残,还要供养上大学的女儿,日子捉襟见肘。杨主席鼓励她树立信心,克服困难,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做好防疫的同时积极参与复工复产,用勤劳的双手脱困解困。

杨主席还要求各单位工会要经常走访慰问困难职工,持续关注疫情防控期间困难职工的生活状况,切实做好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为叶县城镇困难职工与全县贫困户同步脱贫解困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