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总工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


文件正文

为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重要回信精神,根据《河南省总工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重要回信的通知》精神,结合全市工会工作实际,市总工会决定在全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重要回信精神的高潮,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全市各级工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把学习“重要回信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重要回信精神”充分体现了总书记真挚深厚的为民情怀和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亲切关怀,是对劳动精神、实干作风的高度尊崇,也是对河南职工群众的巨大鼓舞。把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立足岗位、创新创造的源发动力,紧密结合全市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职工脱困解困、维权帮扶、工会组织建设等工作,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和工人阶级的使命和担当。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动员全市广大职工为打赢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战,推动平顶山经济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

二、学习安排

1、结合“回信”专题学。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作为强化理论武装的重要内容,纳入党组会“第一议题”,充分发挥党组中心组学习的示范带动作用,通过召开党组会、中心组集中专题学习会,举办劳动模范、一线职工座谈会,报告会,诵读会等形式认真组织学习,确保学习实效。全市各级工会机关、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坚持原原本本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带动全体党员干部广大职工学,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重要回信精神”高潮,以学习促进工作,使“重要回信精神”入脑入心,贯穿在工作中。

2、结合“精神”层层学。各级工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原文,组织劳动模范、大工匠、抗疫一线英模、先进人物代表,采取召开座谈会、事迹报告会、讲述身边故事等形式,层层学习。要求全体人员认真撰写心得体会文章,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对照先进找差距、立足岗位做贡献。

3、结合要求灵活学。成立劳模宣讲团。组织由劳动模范、鹰城工匠、疫情防控、扶贫攻坚一线先进人物、优秀工会干部组成平顶山市总工会“劳动最光荣、奋斗最幸福”劳模事迹宣讲团。在各县(市、区)总工会、部分基层工会中巡回开展劳模座谈会、报告会等宣讲活动,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充分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广大职工立足岗位多做贡献。

4、结合实际深入学。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学习“重要回信精神”宣传计划,研究制定具体管用的措施,明确责任,分工负责,确保学习“重要回信精神”全覆盖。结合“决胜小康、奋斗有我”主题教育活动、“中国梦·劳动美·工会情”——千场文化活动进基层等活动,结合全市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爱心驿站、爱心超市建设,深化劳模助力脱贫攻坚“6+1”行动,做好工会“八大员”入会等工作,推动全市上下尊重劳动、热爱劳动、投身劳动,凝心聚力为全市社会经济发展积极贡献力量,推动学习宣传贯彻“重要回信精神”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5、结合宣传全员学。全市各级工会在5月中旬到6月中旬期间,充分利用当地主流媒体和工会网站、工会期刊、微信公众号、宣传橱窗、劳模一条街、企业星光大道等宣传平台要素作用,集中宣传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鹰城工匠、最美职工等先进典型事迹,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形成全市上下爱岗敬业、勤奋工作、勇于创造的生动局面,唱响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时代主旋律,推动全社会形成尊重劳模、爱护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的良好社会风尚。

三、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各级工会要充分认识开展学习宣传贯彻“重要回信精神”的重要意义,把讲政治作为第一位的要求,突出政治引领,强化思想内涵,坚持团结稳定鼓劲、立足岗位创新贡献。

2、统筹兼顾。各级工会要注重学习与工作紧密结合,统筹兼顾。把学习宣传贯彻“重要回信精神”与工会工作有机结合在一起,在围绕大局中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作用,彰显工人阶级的使命担当,用高标准工作检验学习成效。

3、总结上报。各级工会要高度重视学习宣传贯彻“重要回信精神”工作,将各单位开展学习宣传贯彻“重要回信精神”情况相关图文信息及时报送市总工会宣教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