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总工会召开争创文明单位工作汇报会


正文

5月27日,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郭大敏主持召开机关争创市文明单位工作汇报会,机关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并作汇报。

会上,班子成员对各自承担创建任务进行逐项汇报,郭大敏并对各部室提交的创建资料逐一审核点评,对近期各项创建工作给予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在下一步的创建工作中。一要补齐创建短板。要对照市级文明单位测评体系,对今年的创建工作开展一次“回头看”,逐项盘点梳理,看前五个月活动是否扎实、成效是否显著、任务是否落实。对已经完成的要进一步夯实提高,尚未完成的要倒排工期、抓好落实,确保工作质量和效果。二要做强创建优势。要认真履行县文明单位职责,发挥工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利用劳动模范等先进人物的群体优势,持续开展具有工会特色的创建活动,打造创建品牌。三要勇于开拓创新。要认真研究创建工作的每一项内容,打破常规、不断创新,丰富活动载体和形式,开展一批效果实、影响大的活动,实现创建工作与工会工作的深度融合。四要勇于争创一流。每个责任部室都要聚集创建市级文明单位指标体系,进一步加强领导、真抓实干,把各项基础工作做精做细,以一流的作风、一流的业绩树立县总工会的良好形象,赢得职工群众的好评。全体机关同志要按照《郏县总工会创建市级文明单位工作方案》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统筹安排,精心组织,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扎扎实实推进文明单位创建活动。

据悉,今年以来,县总工会机关以两学一做、中心组理论学习、党小组学习等形式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重要回信精神”、“观看大型电视政论片《雄关》”等学习宣讲活动,组织开展“文明交通劝导”、“点亮微心愿”、“清洁家园”、“手拉手”结对共建助力脱贫攻坚等志愿服务活动,以创建工作的新成效推动工会工作改革创新发展,切实提升服务全县广大职工群众的本领。创建文明单位郏县总工会一直在行动!    (编辑人:付亚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