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应急管理局组织非煤矿山行业开展汛期边坡坍塌专项应急演练


正文

     6月24日上午,县应急管理局在河南省大地水泥有限公司李庄水泥灰岩矿组织开展全县非煤矿山汛期边坡坍塌专项应急演练,全县非煤矿山企业相关人员到场观摩。
     上午9时,参与演练的警戒疏导、后勤保障、应急抢险、医疗救护、通讯联络以及各观摩单位列队完毕后,大地公司李庄水泥灰岩矿负责人介绍了此次演练相关事宜,县应急管理局总工程师李战士同志对演练及参演各方提出具体要求。随后大地集团副总裁、演练总指挥赵中要下令演练开始。
     演练模拟开采工作面出现边坡坍塌险情,警戒疏导组首先到达现场拉起警戒线,其他各参演组(队)按照预定的程序展开救援,县120救护车也及时到达现场,把受伤人员转移至安全地带进行包扎救治,同时向观摩的人员讲解伤口包扎、心肺复苏等现场急救措施的程序和注意事项。塌方现场由专业的应急抢险组进行现场处置,直到险情彻底排除后解除警戒。
    县应急局正科级干部秦丁琪同志对演练进行了总结点评:本次针对汛期易出现边坡塌方情况进行的专项演练,有很强的实战性、实用性和针对性。通过演练进一步增强了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提升了职工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