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总工会职工变身“小小巡视员”助力乡村振兴


正文

8月7日,县总工会法工部副部长王宁同志,传来好消息!他所在的巡查组巡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王宁被抽调到县纪委巡查办工作已经几个月了,该同志对组织安排的工作,从来不讲条件,总是脚踏实地、任劳任怨,叫干啥,就干好啥。俗话说“隔行如隔山。”作为纪检新兵,为了能更好更快地完成角色转变,提高巡查工作能力,沉下身子,一头扎进了纪检巡查业务知识的学习中。认真参加县纪委巡查工作培训,有不懂的,随时找老同志请教。并在课余时间又自学了电脑、会计、新媒体等边缘学科知识,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业务多面手。

该同志自参加县纪委巡察工作以来,起早贪黑,并结合村民生产生活作息习惯,中午最热的时候就是王宁同志最忙的时候,因为这个时候村民都在家,有利于开展工作,并合理安排走访时间、路线和谈话对象,利用群众耕作间歇、休息期间了解情况,用最直白、最朴素、最接地气、群众最容易理解和接受的方式进行沟通,了解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问题。  

据悉,今年以来,县总工会高度重视干部职工综合素质提升工程,先后组织2名同志到县纪委挂职锻炼,集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20次,开办工会业务知识培训班5期,组织班子成员及股级干部在每周机关学习会上轮流上课、讨论发言,开展“学习强国”表彰及读书班活动,并为干部职工赠送《苦难辉煌》等7本学习书籍,并为每人配备《新华大词典》学习纪录本等强化素质提升。(编辑人:叶小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