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总工会举办2020年工会干部红旗渠精神培训班


正文

为弘扬和传承红旗渠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10月15日,舞钢市总工会2020年工会干部红旗渠精神培训班在林州红旗渠纪念馆举行。

本期培训以学习弘扬红旗渠精神为主题,以理想信念教育、革命传统教育为主要内容,采取现场教学、体验教学及延伸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系统培训。 

培训期间,学员们一行先后深入红旗渠纪念馆和青年洞、扁担精神纪念馆、谷文昌纪念馆等现场教学点参观学习,并在红旗渠的咽喉工程青年洞口处,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齐唱红歌,全方面学习领会红旗渠精神的价值内涵,近距离感悟共产党人的责任和担当。

 一次次驻足凝视、一次次潸然泪下,培训班学员全方位感悟了红旗渠精神的核心要义、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真正理解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感悟了“难而不惧、富而不惑、自强不息、奋斗不息”的新时代内涵,并进一步深入思考红旗渠精神的现实指导意义。大家一致表示,红旗渠精神历久弥新,是新时期激励我们干事创业的动力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