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总工会开展2020年“宪法宣传周”活动


正文

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宣传日。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进一步维护宪法权威,弘扬新时代宪法精神,郏县总工会开展一系列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利用郏县总工会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新媒体,倡导全县职工群众积极参加“豫工惠”APP12·4宪法、民法典网上知识有奖答题竞赛活动。二是在郏县行政路中段举行“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为职工群众提供有针对性的普法宣传服务,并发放《民法典》《宪法》《工会法》等法律宣传资料3000余份,接受职工群众咨询230余人次,让广大职工知法、懂法,在遇到维权等难题时,用有效的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三是开通法律援助热线:0375-5185903服务全县职工群众,县总工会法工部聘请专业律师一名,服务全县各基层工会法律援助问题。四是以开展工资集体协商“要约行动”,成立了工资集体协商领导小组,截止目前,共签订工资集体合同55份(规模以上企业单独签订工资集体合同30份,区域性工资合同16份,行业性工资合同9份),覆盖企业337家,覆盖职工8961人,实现了全县工资集体协商全覆盖。

“宪法宣传周”活动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增强了职工群众对法律法规的认识,营造了人人遵法守法用法护法的良好社会氛围。(编辑人:叶小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