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东区总工会邀请河南城建学院李红亚教授来我区开展职工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正文

为进一步普及干部职工的心理健康知识,增强自我心理健康意识,12月15日上午,卫东区总工会特邀河南城建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主任、心理学教授李红亚教授来我区开展《健康心理成就快乐人生》专题讲座。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李文华参加讲座,区总工会副主席司军伟主持会议。区直机关、街道、企业工会主席共200余人到场聆听。

李红亚教授由两例校园患抑郁症、双相情感障碍的大学生个案导入,从引发大学生心理危机的因素如疾病、生活挫折、灾难等方面具体分析,以专业的态度倾听、陪伴、共情,运用绘画艺术治疗,与危机对象建立关系,以珍爱生命为第一原则。

李红亚教授的讲座功底深厚、观点鲜明、视野开阔、主题明确,整个讲座非常生动和形象,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指导性,是指导大家普及心理学知识,提高抗挫心理能力的金钥匙,对于进一步加强我区工会干部的心理健康能力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