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举办“5·12护士节”护理技能知识竞赛活动


正文

为迎接第110个国际护士节,夯实护理人员理论基础,营造比学赶超氛围,5月8日,在县第一人民医院县总工会、县卫健委联合举办“5·12护士节”护理技能知识竞赛活动,副县长吴红强,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郭大敏,县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利恒及县卫生系统各大医院负责人出席此次活动,经过层层推荐选拔,全县6家医疗机构20余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吴红强在致辞中讲到,在近几次组织的医疗系统竞赛活动中,大家的护理知识、护理技能和表达能力都有很大的提升,同时护理人员精诚团结、勤学苦练、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得到了很好的展示,希望大家通过“千锤百炼”后,能够突破自我,继续发扬南丁格尔精神,为郏县医疗事业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护理知识竞赛分为两个环节举行。第一环节为必答题,参赛选手们不光拼智慧,更拼手速,各组选手燃起头脑风暴,分秒必争。第二环节是抢答题,选手们积极应答、沉着应对,展示出了深厚的理论知识功底。比赛紧张有序地进行,各队选手团结协作、沉着应战,充分展示了各自的专业知识和个人风采。

经过紧张而又激烈的角逐,本次知识竞赛最终决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一名、三等奖二名。县总工会郭大敏表示,通过此次护理知识竞赛,充分调动了全县护理人员钻研业务知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彰显了护理人员积极进取的亮剑精神,下一步县总工会将在全县广泛开展“当好主人翁建功十四五”劳动技能竞赛,助推产业工人改革工作,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