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副调研员康建民莅临郏县调研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


正文

为深入开展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创新,5月13日,市总工会副调研员康建民一行到郏县检查调研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郭大敏及班子成员等陪同检查。

康建民一行实地察看了中联天广生产车间、指挥控制中心、劳动模范创新工作室、企业职工食堂、综合职工宿舍等,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职工生产生活等情况,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倾听劳模、一线职工和工会干部等代表心声。康建民充分肯定了郏县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他指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点题、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改革,是党和国家一项具有战略性全局性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促进产业工人队伍全面发展的重要保障,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产改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定改革决心信心。

康建民强调,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推进改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推动各项改革举措落地见效。二要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根本方针,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组织动员产业工人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充分发挥工人阶级的主力军作用。三要着力提升产业工人技术技能素质,深入开展各类竞赛活动,深化群众性技术创新,激励产业工人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增长新本领,加快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大军。四要大力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加快推进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培养造就更多劳动模范、大国工匠,在全社会形成崇尚技术、无私奉献、追求卓越的价值导向,为推动实现我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调研组一行到郏县任氏瓷业等地实地调研走访,深入一线了解企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情况。(编辑人:叶小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