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总工会测试党史知识 强化党史学习


正文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引导党员干部理清党史脉络,检验理论学习成果,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6月25日,新华区总工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知识测试,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知识测试采用闭卷形式,内容涵盖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多方面内容,全方位检验党员干部对党史学习教育阶段的知识掌握情况。测试过程中,全体党员严格遵守考试纪律,认真答题,秩序井然,展现了良好的学习态度和精神风貌。此次测试既是对前一阶段学习成效的考核和检验,也是对下一步继续深化学习的督促。通过理论测试,不断增强了全体党员从“要我学”到“我要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真正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用,促学提能,提能增效的效果。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区总工会积极行动,召开了动员会、制定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安排表等,同时不断创新学习方式,采取集中学、自学、网上学、党史故事天天读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开展贴近实际的学习活动,使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征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奋进的力量,立足本职岗位,争当出彩先锋,切实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的。下一步,区总工会将继续坚持学用结合,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全会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努力做好各项工作,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运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