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总工会与卫健委联合举办2021年宝丰县基本药物合理应用知识技能竞赛


正文

为进一步巩固国家基本药物制度,提升基本药物合理使用水平,7月9日下午,县总工会、卫健委在县中医院门诊五楼会议室联合举办2021年宝丰县基本药物合理应用知识技能竞赛。

本次竞赛共设西医、西药、中药三个专业,采取笔试方式进行,以《国家基本药物目录(2018年版)》《国家基本药物处方集(2018年版)》《医疗机构药事管理规定》《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办法》等相关专业知识及政策规定为主要内容。根据此次竞赛成绩,最终将从19家单位61名参赛选手决出团体一、二、三等奖和个人奖项,同时,还将选拔出每个专业的前3名优秀选手组成县级代表队参加下个月全市技能竞赛。

基本药物合理应用是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在基层医疗服务实践中的重要环节,对于规范临床用药行为、提高基本药物社会认知度、维护群众身体健康具有重要意义。通过此次竞赛的开展,不仅有利于推动我县医务人员增强合理用药意识、提高处方书写质量及加强处方审核,更有利于增强医务人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和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