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郏县基本药物合理应用知识技能竞赛开赛


正文

为进一步巩固完善基本药物制度,规范基本药物使用管理,提升基层临床合理用药水平。7月13日,由郏县卫生健康委、郏县总工会联合举办的2021年度基本药物合理应用知识技能竞赛在县中医院举行。

此次竞赛是郏县举办的第三届全县基本药物合理应用知识技能竞赛。县卫生健康委、总工会及各医疗机构高度重视、广泛宣传、精心组织,旨在通过竞赛掀起全县医务工作者学专业、比技能、争先进的热潮,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此次竞赛分为医师、中药师、药师3个专业组,来自各级医疗机构的76名优秀选手参加。

本次竞赛以基本药物合理使用为基本内容,采取闭卷答题的方式进行,竞赛时间共 90分钟,参赛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选手们沉着应战、积极答题。通过以赛促学、赛有所获,不断提升自身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激发了广大医疗技术人员刻苦钻研业务,苦练过硬本领,爱岗敬业的精神,更好地为人民群众的用药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