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防汛救灾 郏县职工风采】战斗在防汛前线上的尖兵——房满旭


近几天的暴雨让安良镇段沟的洪秀婷老人心焦不已,由于自家的房子就在土崖头下面,一旦下大雨,发生泥石流,房子院子都会被淹,但比她更焦急的还有包村干部房满旭和村两委干部,在他们的动员下,洪秀婷老人才搬到安全的地方。

汛后,洪秀婷激动地说:“前两天下里大的像盆泼一样,俺这房子后边就是崖头,乡里房书记跟村支书怕我住这儿不安全,一天来里无数回叫我挪出去,现在想想要不是房书记、村支书催着我赶紧挪走,说不定还有生命危险。”

房满旭是段沟村的防汛包村干部,自从汛期到来以后,他吃住都在村里,不是在防汛一线,就是在排查的路上。他经常和村两委干部、党员、防汛队员一起,排查险情,安抚转移村民。他卓有成效的工作让村民安心度汛,让村民有了主心骨。

段沟村是安良镇二十二个山洪灾害点之一,素有九个山头八条沟之说,这里地势低洼,大部分群众的住房都是依山而建,山洪灾害的隐患较大。汛期以来,安良镇立即组织包村干部,村两委,党员群众组成防汛小分队对段沟村实行24小时进行巡逻,一是检测段沟村水库水位情况,二是对山洪隐患点较大的群众进行转移,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现在段沟水库的水位不断上涨,房满旭就整天吃住在村,以确保安全。段沟村党支部书记王听贤说:“安良镇党委政府对段沟村的防汛工作特别重视,书记、镇长多次到段沟村指导防汛工作,特别是包村干部房书记,吃住在村,带领段沟村的两委干部及防汛工作队,对危险点逐一排查,截止目前,段沟村没有出现一例因汛情造成的人员伤害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