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总工会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正文

8月13日上午,叶县总工会召开党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叶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会议、中国共产党叶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等会议精神,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参加会议,部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县委书记徐延杰代表中共叶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的题为《锚定目标齐发力 务实重干谱新篇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叶县而不懈奋斗》的报告,徐延杰在中共叶县第十四届委员会一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及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纪委委员集中学习教育情况。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叶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徐延杰书记代表十三届县委所作报告,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回顾了叶县过去五年的成绩与基本经验,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确定了今后五年的主要奋斗目标与工作任务,为叶县未来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要以党建为引领,强化队伍建设,积极探索创新新时期工会工作。要加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彻底打通工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要扎实推进新时期叶县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当好职工群众合法权益的坚定维护者,竭诚服务职工群众。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讲好劳模故事、职工故事、工会故事。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守好工作岗位,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非必要不离叶。

会议强调,全体班子成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叶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工作,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细化措施、狠抓落实,和县委在思想上“同心”、工作上“同行”,全力服务县委中心工作大局,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创新服务举措、提升服务质效,把工会各项工作进一步谋深、落细、做实,助推我县“三化两高一迈进一加强”奋斗目标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