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东区总工会组织观看“英雄回家”烈士安葬仪式


正文

9月3日上午,卫东区总工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在总工会会议室收看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第八批烈士遗骸安葬仪式。10点,军乐队演奏《思念曲》,仪式正式开始,仪仗兵在解放军战士持枪护卫下,护送志愿军烈士棺椁缓缓步入现场,全场奏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全体人员向志愿军烈士三鞠躬,27名敬礼士兵鸣枪12枪,向英雄们致敬。随着《思念曲》再次低声奏响,礼兵们抬起志愿军的棺椁,绕广场半周,缓缓走向安葬地宫。71年前,由中国优秀儿女组成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肩负着人民的重托和民族的期望,高举保卫和平、抵抗侵略的正义旗帜,跨过鸭绿江,发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与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经过两年零九个月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取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他们为了捍卫和平、守护家园,远离故土亲人,奔赴战争前线,牺牲在异国他乡。他们是最可爱的人,他们是我们的英雄。

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履职责尽、踏实工作,服务职工,为卫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