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产改工作基础 扎实推进产改工作 --舞钢市总工会开展产改工作调研活动


正文

9月7日--9月8日,舞钢市人大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刘吉功、舞钢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世晓慧带领市总工会班子成员,深入企业一线,通过实地走访企业、汇报交流等方式,调研舞钢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情况,深入了解改革工作中取得的成效以及推进改革工作的重点难点等问题。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泰田重工、真源制衣、中加矿业、实业公司等9家企业,就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经验做法和工作成效进行了深入了解。

不积硅步、无以成千里。在调研过程中,刘吉功要求各示范点企业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实际,全力推进改革,使产改工作稳步前行。针对下步工作,刘吉功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强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引领。始终把职工的思想政治教育摆在首位,精准发力,以点带面,强化思想引领、素质提升、权益维护,突出关键环节,着力把“盆景”变“风景”、将“示范”变“规范”,打造新时代产改工作“舞钢样板”。二是要树立产业工人主人翁意识。健全产业工人主人翁地位的制度,保障职工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三是要做好产业工人队伍素质提升培训。大力开展职工技能素质提升培训,培育选树一批金牌工人、技术能手、劳动工匠,丰富完善技术创新工作室,在搭建职工创新创效平台、构建职工全员创新体系、提升职工队伍技能水平等方面起到示范带头作用。四是做好产业工人人文关怀工作。结合职工多元化的需求,为职工提供解忧愁、利发展、有实效、高水平的服务,通过加强职工人文关怀、丰富干部职工文化生活等方式,有效提升职工的凝聚力和幸福感,促进了企业和谐稳定发展。

今年是“产改提升年”,各示范点企业要积极行动、勇于担当,确保全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交出满意答卷,为加快建设舞钢“两示范、四标杆、一样板”重大工程,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舞钢壮丽篇章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