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舞钢市职工技术运动会圆满结束


正文

11月17日下午,2021年舞钢市职工技术运动会颁奖仪式在市工人文化宫四楼多媒体教室举行。至此,历时近两个月的职工技术运动会落下帷幕!

本次职工技术运动会,市总工会联合人社局、教体局、卫健委等部门以及各工种比赛的承办单位精心组织、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全市企事业单位广泛开展了技术培训、技术比武、技术练兵和比赛选拔活动,广大职工踊跃报名参赛,全市1000多职工参加了5个行业11个工种的职业技能比赛,成为全市规模较大、涉及工种较多、社会影响较广的一项职工职业技能竞赛。竞赛活动将学、练、赛融为一体,充分激发了广大职工学技术、比技能、创一流的热情,充分展示了广大职工“当好主力军、建功新时代”的决心和信心,在全社会营造了“尊重劳动、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

大会向获奖选手和组织单位代表颁发了“舞钢市职工技术明星”、“舞钢市职工技术标兵”、“舞钢市职工技术能手”证书和“优秀组织单位”奖牌,并对获奖选手给予相应奖励。

舞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刘吉功在会上提出要求;1、各有关部门要持续加大职业技能培训力度,在全市劳动者中不断掀起学技术、练本领、比技能的热潮,激励更多的劳动者走技能就业、技能成才之路,加快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2、要积极构建产业工人技能形成体系,整合用好我市职业技术学校、技术培训基地和职业培训机构的专业优势,培育打造舞钢高技能人才队伍。3、人社部门要积极发挥牵头协调作用,以打造“五个体系”为重点,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大规模开展“全劳动周期、全工种门类”职业技能培训和评价取证,让更多劳动者实现技能就业、技能增收、技能致富,为现代化舞钢建设提供技能人才支撑。4、要在企业继续开展“师带徒”“匠带兵”行动,进一步加强劳模工匠、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发挥好高技能人才“传帮带”作用,助力产业工人由“工人”向“工匠”转变。5、总工会等相关部门要认真总结这次大赛的经验,不断地改进完善,把舞钢市职工技术运动会办得越来越好,让它成为舞钢人才工作的一张亮丽名片、一个重要品牌,让它成为全市劳动者心中的一盏灯,照亮人生之路,成就美好未来。

并要求全市各级工会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将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不断强化学习效果。要组织报告会、座谈会,广泛开展集中宣传宣讲活动,推动大会精神进工厂、进车间、进班组、进职工头脑。让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并转化为自觉行动,转化为推进全市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要求获奖的“技术明星”、“技术标兵”、“技术能手”珍惜荣誉,继续发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潜心打磨技艺,矢志追求卓越,不断攀登职业技能的新高峰。为我市高质量推进“两示范、四标杆、一样板”重大工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舞钢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