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供电公司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马晓磊在职工诉求服务中心开展“主席接待日”活动


正文

为了更好地践行以职工为中心的企业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提升职工满意度,做好职工的“娘家人”,11月26日上午9点,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马晓磊在职工诉求服务中心开展“主席接待日”活动,对一年来职工提出的诉求进行接待回访服务。2021年叶县公司诉求中心共接到职工诉求3件,截至目前解决3件。

我们的诉求人员早早来到诉求中心,等待主席回访工作。

诉求一:2021年3月16日,调控中心景银冰诉说:职工书屋虽然对公司全体职工会员开放的同时也应增加书籍的配置,并建议每周推荐一本好书进行分享。

办事实—让职工反馈扎实落地

这个建议非常好,书是人类智慧的结晶,通过读书探索未知,解决自己的未知,是一件很有乐趣的事。自收到诉求后,公司工会申请资金,8月份对职工书屋进行2000本书籍配置。自2020年9月份由工会牵头,组织读书爱好者成立了叶电读书协会,2021年以来不断创新活动形式,每周组织进行读书故事的分享,开展故事分享会,全面激发大家学习热情,充分发挥协会平台作用,得到公司领导的一致好评。 并在相关媒体进行报道。

为职工办事实—膳食委员会在行动

诉求二:2021年10月13日上午,公司工会接到营销部专责冯吉波诉求说“职工食堂饭菜品种少、饭菜油、口味重,汤类品种少等问题。

工会主席马晓磊说:加强公司食堂健康管理,公司成立膳食委员会。不定期对职工食堂监督检查,不断提高食堂为职工服务的质量和水平,确保膳食优质、卫生、安全,本着“让职工满意”这一服务宗旨。

期间工会通过发放调查问卷方式,就菜品的数量、质量、品质、服务态度等方面向全体职工征求膳食意见和建议,形成工作联系单,要求综合服务中心提前一周公布菜谱,菜品丰富化、多样化。    

11月10日上午公司工会主席马晓磊组织食堂管理员、工会人员及后勤人员召开了伙食委员会会议。

会上重点根据冬季特点调整炖菜、炒菜的种类及比例;一是科学制定菜谱,保证膳食营养的同时,做好食品安全工作,食堂管理人员和厨师要做到对就餐人数心中有数,根据菜谱,合理购买食材数量,按量制作,按需供应,切实避免食品浪费;二是加强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提高食品卫生安全意识,严格把好原材料采购验收关及食堂卫生工作,保证所购肉、蛋、菜新鲜安全,不购买变质“三无”食品。

下阶段,公司工会贯彻落实为职工办好事、办实事为出发点。一是公司工会持续开展对食堂物料品质、卫生、饭菜品种进行监督、抽查,做好横向监督;二是组织开展反对餐桌浪费的专项巡查活动,大力倡导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营造反对铺张浪费的良好氛围。

诉求三:2021年11月10日上午,公司运维部七级职员刘小慧诉求说“食材仓库货物摆放不整齐、米、面、油供应不足、同一种商品进货有高端、低端的,便于职工跟据自己需求选择食品。

工会主席马晓磊说:为了扎实推进“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落实,切实关心职工生活,全面提升“职工食堂和食材仓库”服务标准和职工满意度,不断提升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本次调研实地考查了周边超市与职工食材价格对比,对职工日常生活密切相关食品和日用品进行了详细的品牌、价格对比。通过调查,发现部分商品价格均低于食材价格,米面油食材保证需求。随后公司工会对调研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汇总,并要求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针对存在问题及时整改,切实保证职工的根本利益。

11月7日,公司工会组织各分工会及部分职工代表,对食材食品种类、价位、质量、服务态度等问题进行了走访调研。 本次调研实地考查了周边超市与职工食材价格对比,对职工日常生活密切相关食品和日用品进行了详细的品牌、价格对比。通过调查,发现部分商品价格均低于食材价格,米面油食材保证需求。随后公司工会对调研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汇总,并要求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针对存在问题及时整改,切实保证职工的根本利益。

此次调研活动的开展,将职工超市商品种类增加了十余种。同时,更进一步保障了职工意见建议的落实和反馈,真正做到想职工所想,办职工所盼。接下来,公司工会将继续秉承“职工利益无小事”的原则,不定期对食材仓库物资进行调研,充分发挥职工“娘家人”作用,为公司的和谐稳定发展奠定夯实基础。     

工会主席马晓磊说“工会主席接待日”不仅是工会搭建的一条广大会员反映问题和诉求的桥梁,更是和会员们交流交心沟通的平台,希望各位诉求代表为公司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公司工会在今后工作中要切实了解到一线员工的思想动态,把工会的作用真正发挥起来。做员工的知心朋友,把员工的冷暖记在心里,让员工的需求印在脑海。努力给职工办更多的实事、解更多的难题,及早化解各种矛盾,为公司职工队伍的稳定和谐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