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寄语——郏县总工会2022年新年寄语


正文

全县广大职工、劳动模范、工会工作者: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值此2022年元旦来临之际,郏县总工会谨向辛勤工作在各条战线上的广大职工、劳动模范、工会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年来,在市总工会和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县各基层工会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隆重庆祝建党100周年,奋力打造增长极,各项事业见到新气象、迈上新台阶,全县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工人伟大,劳动光荣。一年来,全县工人阶级和劳动群众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积极投身郏县改革发展的火热实践,在各自岗位拼搏奉献、在各个领域施展才华、在各条战线建功立业,充分展示了新时代产业工人和职工群众的风采与担当。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一年来,全县各级工会组织抓住庆祝建党100周年一条主线,围绕改革发展中心大局,全面落实全总、省总、市总各项工作部署,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进一步增强。一年来,深入基层、深入职工开展宣传宣讲1500余场,进一步锤炼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坚定;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建功新时代主力军行动、劳模助力乡村振兴出彩行动,全县职工群众在奋进新征程中担当作为;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办好15件好事实事,扎实做好常态化城镇困难职工帮扶工作,为2万名特殊岗位职工免费体检;推动工会改革向基层延伸,努力实现组织、工作、服务全覆盖,在大庆之年展现了政治担当,在关键之年发挥了关键作用,在开局之年实现了良好开局。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2022年,让我们在市总工会和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创新引领发展,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当好主人翁、建功“十四五”,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郏县篇章!

祝全县广大职工、劳动模范、工会工作者新年愉快、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郏县总工会

                                 2022年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