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副主席许丹丹一行到石龙区调研指导工作


正文

        1月4日下午,平顶山市总工会副主席许丹丹一行三人到石龙区进行调研,石龙区总工会党组书记王领昭、副主席马红霞,机关党支部书记张爱玲陪同。

        调研组在工会会议室听取王书记关于石龙区总工会“五大行动、十件实事”工作落实情况、工会亮点工作、产业工人队伍改革、工会机关党建、落实2021年7月2日市总工会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工作会议等汇报,王书记从建功新时代主力军行动、乡村振兴劳模出彩行动、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行动、维护职工权益行动、常态化帮扶城市困难职工、鼓励工会会员绿色出行、支持建立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支持对环卫工人提供免费早餐、推动开展职工子女爱心托管服务和母婴室建设等方面进行汇报,并直面存在的问题,同时希望市总能够根据石龙区现状开展工作提供指导与支持。听取汇报后,许主席首先对总工会今年以来开展的工作给与充分的肯定与赞许,并提出了一些要求和建议。许主席希望石龙区总工会充分发挥工会优势,再接再厉,做好年底各项工作收官,同时要认真谋划好明年的各项工作,认真研究工会工作的新特点、新情况、新问题,着眼全局,围绕党政中心任务,对明年的工会工作谋篇布局,高站位思考、高起点谋划、高层次设计、高质量运作,主动融入大局,自觉服务大局,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昂扬奋斗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会议结束后,许主席实地查看了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一楼的母婴室、垃圾中转站处的爱心驿站、爱心托管班的建设情况。2021年我区建设的爱心母婴室和爱心托管班分别获得“河南工会示范爱心母婴室荣誉称号”和“河南省工会示范爱心托管班”荣誉称号,省市总工会共奖励资金2万元。许主席对我区的爱心母婴室、爱心驿站、爱心托管班建设予以高度肯定,并提出合理化建议,希望石龙区总工会在亮点工作上继续努力,争创国家级爱心母婴室和爱心托管班,更好的服务全区广大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