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副调研员孔德旭一行到示范区工会调研指导工作


正文

1月5日上午,市总工会副调研员孔德旭一行3人到示范区工会调研指导工作,区工会主席余彩霞、副主席陈华、周爱丽陪同调研。

去年,示范区工会组织全区各基层工会干部和机关单位人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学习会议精神与履行党赋予工会的政治责任有机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与争当职工群众“娘家人”有机结合。全力凝聚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共识,进一步激发了广大职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热情。

调研组主要听取了余主席关于示范区工会“五大行动”“十件实事”工作落实情况、亮点工作、工会机关党建、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工作开展情况等汇报。调研组对区工会开展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一是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深入挖掘劳模引领乡村振兴中的感人事迹,充分展示劳模风采,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工会和劳模力量。二是要强化职工维权工作,着力打造劳动者有效服务阵地,健全完善协调劳动关系的三方机制。三是要持续推进工会自身改革和创新,扩大基层组织工会覆盖面,为广大职工提供便捷、高效的工会服务。

汇报结束后,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2021年示范区工会新建的2家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调研组对我区爱心驿站的建设给予高度肯定,希望示范区工会在亮点工作上继续努力,更好的服务全区广大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