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周万庭一行到新华区调研指导工会工作


正文

2022年1月6日下午,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周万庭,市总工会四级调研员、办公室主任李革平,市总工会组织部长郭强等一行四人到新华区调研指导工会工作,新华区委副书记何长军,新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李世广,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周广涛等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听取了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周广涛关于新华区总工会贯彻落实“五大行动”“十件实事”工作汇报,集中观看了新华区总工会党建工作汇报ppt。然后与班子成员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随后,调研组一行分别来到台北晶华、中信银行光明路支行、大地保险爱心驿站进行实地验收,详细了解了爱心驿站的建设和运行服务情况。接着调研组又来到焦店镇政府,对焦店镇工会职工之家、职工书屋、职工活动室和行政服务办事大厅等基层工会的阵地建设进行了调研指导。

调研结束后,周万庭对新华区总工会贯彻落实“五大行动”“十件实事”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聚焦职工所需开展工会工作,要急职工所急、解职工所难,竭诚为企业和职工做好服务,切实保障好企业和职工的合法权益。二是要创新丰富工作载体,持续开展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行动和快递员、网约工、货车司机等“八大群体”建会入会行动,着力推进新业态就业群体建会入会。进一步落实好“五大行动”,办好“十件实事”活动,切实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努力提升职工群众的满意度和认可度。三是利用好新华区区位优势,打造工作亮点,形成工会特色,抓好品牌宣传,不断提高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