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先锋】郏县总工会驻村第一书记争当疫情防控“急先锋”


正文

“您好,请戴好口罩,出示您的健康码、行程卡,并在这边登记。”1月17日,在李口镇西北村疫情防控点,郏县总工会驻李口镇西北村第一书记付亚鹏与村“三委”干部、党员志愿者在忙碌着。
据了解,自本轮疫情防控拉响警报后,郏县总工会驻村第一书记闻令而动,冲在疫情防控一线。他统一协调各方力量,深入工作第一线,靠前指挥,以身作则、身体力行,分别对辖区内返乡学生、务工人员、探亲人员等进行全面摸排,实时上报动态信息。协调蔬菜供应直销店,为居家隔离人员送生活用品,满足村民基本生活需要。在村各生产小组主要干道设立疫情防控服务点,加强人员和车辆管理,为进出车辆消毒,检测过往群众体温,最大限度减少风险隐患,累计排查过往车辆1.5万余台次。对外来人员第一时间登记上报,实时更新台账,确保“四个不发生”。
与此同时,在宣传舆论上引导务实。他积极参与疫情防治知识普及发放宣传页5000余份,利用微信群、西北村社员微信群普及疫情防控知识50余期,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做好舆情正面引导,设置“劝返点”,注重疫情防控政策的宣传解读,做好党员群众的思想工作,加大对公共场所以及往来车辆进行全覆盖排查、登记、消毒,提高村民的自我防护意识。宣传教育干部党员带头并带动村邻居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切实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我们要打起十二分精神、时刻在状态、保持‘满格电’,把党旗插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只要我们众志成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付亚鹏对疫情防控服务点工作人员说。(编辑人:叶小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