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叶县供电公司开展“阅享新征程 喜迎二十大”读书活动


正文

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为践行省、市公司2022年为职工办实事之“全员阅读”行动,进一步满足广大职工日益增长读书、素质提升需求。4月22日下午,叶县供电公司工会组织读书协会开展读书分享会,赠送书籍、征文评选、好书分享、赠送寄语等丰富多彩的世界读书日活动。工会负责人王爱民、财务部主任董伟伟、营销部书记周莺歌、党建部主任王玉峰、读书协会会长李杨及3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营销部书记周莺歌分享“世界读书日”的由来以及读书的意义,号召大家要会读书、读好书、常读书并学以致用。

心动的盲盒

“拆盲盒 送好书”多样书籍满足不同职工群体的需求,工会工作人员把书籍用五颜六色的牛皮纸包裹起来,类似时下年轻人群体中流行的盲盒。工会主席签名寄语,受到了广大员工的欢迎。

 读书协会会长李杨说“自己平时就有读书的习惯,当一本书籍,以融入盲盒的形式,原本看似单调乏味的选书过程,将升级为一次猜谜似“盲盒”阅读体验对大家很有吸引力,让阅读充满心动惊喜。通过这种书籍的传递与分享,职工朋友们不仅能多读书,还能在读完书后进行互动交流。”

 “一本好书给人带来的启示和亮光,就像沙漠里开江河、大海中开道路,使人心豁然开朗……..”伴随着读书朗诵伴奏音乐,财务部主任董伟伟分享巜传习录》拉开序幕:

协会成员冯吉波讲述了他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坚持学习,并利用所学不断攻克工作难题,不负青春、不负韶华,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成员魏丹丹分享《最怕你一生碌碌无为》这本书,更是向大家生动的证明了,只要肯努力学习,人生有无限可能。

成员孙依琳分享《人生》这本书这本书中获得了工作和成长的精神力量。

成员岐晓阳分享从运维到营销成长经历,更是以一段充满温情的“亲子阅读”,分享了在家庭中父母以身作则,自己坚持阅读、陪伴子女阅读,让读书成为家庭成员每天的“必需品”,将活动的气氛推向了另一个高潮。

职工工余时间在阅览室读书

 “你有一个苹果,我有一个苹果,我们交换后各自有一个苹果;你有一个思想,我有一个思想,我们交换后各自便有两个思想;你有一本书,我有一本书,我们交换以后各自读了两本书。”参与好书互换的20名职工,都拿出自己的心头好书,分享的书籍有人文类、诗歌类、名著、小说类、励志类、畅销书等,每名职工对自己推荐的好书进行了讲评,或分享好词好句,或对书籍内容进行总结,都希望大家喜欢自己的推荐。

工会负责人王爱民说“全员阅读”是2022年工会办实事工作之一,他表示“要让读书成为一束光源,照亮员工的文化生活,鼓励员工在分享交流中碰撞智慧的火花,为公司发展贡献文学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