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活动的通知


文件正文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以下简称《社会保险法》)已于2010年10月28日由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自2011年7月1日起施行。《社会保险法》是建国以来第一部社会保险制度的综合性法律,以维护公民参加社会保险和享受社会保险待遇的合法权益、使公民共享发展成果、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为宗旨,是党和政府履行“让人人享有社会保障”庄严政治承诺的法律保证。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社会保险法》,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决定开展系列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结合本单位实际,组织广大女职工及女职工干部学习《社会保险法》,做好《社会保险法》的宣传普及工作。

二、市总工会女职工培训学校将于8月举办《社会保险法》专题讲座。

三、市总工会女职工部将于10月在全市开展《社会保险法》知识竞赛活动,根据各单位组织参赛情况设置奖项及组织奖,并进行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