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总工会开展《中国工会审计条例》集中宣传月活动


正文

为认真宣传贯彻《中国工会审计条例》,促进全市工会经费审计工作的深入开展,进一步收好、管好、用好工会经费,近日,汝州市总工会下发《通知》,在8月份组织全市各级工会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贯彻《中国工会审计条例》集中宣传月”活动。

在集中宣传月活动期间,市总工会经审委将按照下管一级的要求,开展对所属重点单位、特别是税务代收企业的下审工作;开展帮扶资金、送温暖资金、捐助资金专项审计,进一步建立健全专项资金管理监督制度;落实审计结果、整改情况报告、审计回访和审计档案管理制度,促进审计结果的转化和应用;对2010年以来的工会审计整改情况开展审计回访,对整改措施不当和落实不到位的单位,给予警告批评,监督落实到位。同时,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把扎实开展贯彻《中国工会审计条例》集中宣传月活动作为当前的主要工作,结合基层实际,通过多种行之有效的方法,组织学习宣传《条例》的主要内容,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通知》强调,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以贯彻《中国工会审计条例》集中宣传月活动为契机,进一步重视基层工会经审组织建设,把经审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按照《条例》规定,加强工会经审组织建设,定期组织业务培训学习,做好经审干部的考核和管理工作,不断提高经审队伍的整体水平,促进工会整体工作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