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总工会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


正文

5月6日上午,叶县总工会在机关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效会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总工会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会议精神、市疫情防控紧急调度会会议精神、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参会人员提出了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全体干部职工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清醒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意义,要扛牢政治责任,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按照上级的要求,狠抓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进一步扎紧织密疫情防控防网。

会议强调,一要提升站位、统一思想。既要重视起来,又要坚定必胜信念。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省市县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二要压实责任,落实措施。下沉“三无”小区值班人员要听从所属乡镇(街道)、社区安排,坚守好岗位,履行好职责,做好小区住户的动态管理,落实好“双码”查看,场所码登记制度。驻村人员要积极协助配合好派驻村“两委”疫情防控工作。三要结合单位特点,发挥好工会组织作用。全体干部职工要严格执行防疫措施,不聚集、不扎堆、不聚餐聚会,自觉做到外出佩戴口罩,做好自身防护。同时要求基层工会对本单位困难职工开展走访慰问,本单位有隔离的职工要进行电话问候、心理疏导等特别关爱。四要做好平时、战时转换的各种准备。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非必要不离叶,确需离叶的要及时向所在社区及单位做好报备工作,返叶后落实好相关隔离规定。做好本单位疫情防控各种预案、演练、防疫物资储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