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总工会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专题会议


正文

10月24日上午,鲁山县总工会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专题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李建军出席会议,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田海泉主持。

李建军在会上说,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纵贯过去、现在与未来,以广阔的视野和宏大的场景勾画出新时代的美好蓝图,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县总和全县各基层工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报告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一要在学懂弄通上用心用力。全面系统学习理解报告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通读细读反复读,以充分深入的学习领悟,不断提高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的自觉性坚定性。 二要在宣传宣讲上守正创新。充分发挥工会优势,利用各种方式、手段和载体,全面开展二十大报告精神宣传宣讲,真正把广大职工的思想和力量凝聚到二十大确立的美好蓝图上来。 三要在深入践行上做深做实。坚持把学习贯彻报告精神同我县中心工作和工会工作结合起来,尤其要以报告精神指导谋划工会未来五年建设思路,着力推动新时代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田海泉就如何迅速贯彻落实好二十大报告精神提出要求。田海泉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涉及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内容和元素十分丰富,全县工会系统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对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不断增强学习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入学习研究、认真梳理归纳,找准工会组织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切入点、着力点、落脚点,鼓起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夺取新胜利的精气神,奋力开创新时代工会工作新局面。要切实加强理论武装,始终坚定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把握工运新时代主题,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

会上,县总工会副主席董占立领学了二十大报告要点,干部职工积极发言,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交流研讨,畅谈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