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区总工会开展“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行动之慰问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正文

        “感谢石龙区总工会,给我们送来棉手套、《工会法》书籍,教我们如何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工会真是我们贴心的娘家人呀!”百邦物流员工赵星歌手里捧着《工会法》书本,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12月7日上午,石龙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领昭,党组成员、副主席晋长森一行到河南百邦仓储物流有限公司开展“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活动,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送上了冬日的关怀与慰问。

        慰问组一行详细了解公司工会组织建设以及企业经营情况,引导公司工会委员会按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服务季”活动要求,关注新就业形态职工的诉求,把职工利益放在第一位,维护好他们的合法权益,构建企业和职工间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

        王领昭和职工代表亲切交流,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对他们为石龙区美好生活所做出的贡献表达诚挚谢意,并送上棉手套、粉条、《工会法》读本等慰问品,叮嘱他们做好防寒保暖,注意交通安全,进一步发扬爱岗敬业、不辞辛苦、尽职尽责的良好职业道德,嘱咐他们有困难就找工会,作为“娘家人”,工会将尽一切努力帮助他们,并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以后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值此慰问之际,石龙区总工会还开展了“尊法守法·携手筑梦”公益法律服务行动,组织职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新修订的《工会法》、《河南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法律法规,为助力企业健康发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企业职工法律意识营造出良好氛围。

        此次活动是继加强户外劳动者驿站建设、为环卫工免费送早餐、对特定困难职工精准帮扶、为有需求的职工提供心理援助、深化消费帮扶助力乡村振兴等行动开展以来,落实“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行动的又一生动实践。接下来,石龙区总工会将进一步落实落细“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行动部署,细化工作举措,找准工作抓手,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走访慰问,帮助解决广大职工特别是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职工生活品质,精准助企纾困,以贴心暖心服务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职工心坎上,坚定广大职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展现工会组织的新担当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