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举办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启动仪式


正文

2月5日上午,郏县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启动仪式在行政路紫云广场举办,集中为务工人员和企业提供就业服务,拓宽就业渠道。郏县人民政府县长李红民,市人社局副局长武风民,县政协主席鲁长法,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杨洪峰,县领导李廷义、詹浩、李艳艳、韩俊举出席仪式,市人社局就业促进局局长赵伟星,县人社局、工信局、民政局、交通局、卫健委、退役军人事务局、乡村振兴局、总工会、团县委、妇联、残联、邮储银行等承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各乡镇街道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启动仪式。

此次招聘会围绕“春风送真情、援助暖民心”这一主题,为帮助返乡务工人员、有转移就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高校未就业毕业生、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以及有用工需求的单位提供就业服务,郏县县委、县政府特别举行了此次“春风行动”,力争为用工企业和广大求职者搭建双向交流平台,以实际行动拓宽农民工就业渠道,促进农民增收。活动现场设置展位250个,参会企业230余家,提供就业岗位2.4万余个,涉及服务业、制造业、建筑、餐饮、医药、机械制造、物流等多行业多工种,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1万人。招聘会现场还设置了人力资源、社保、就业等相关的多个政策宣传咨询台,为社会劳动者、职工群众提供政策咨询、就业指导、维权支持等服务。

本次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将持续到3月底。活动期间,郏县总工会将联合郏县人社局等单位持续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服务活动,同时继续深入对就业困难人员以及企业的摸底走访调研,有针对性地提供就业援助,全力推动高质量充分就业,扎实做好稳就业工作。(编辑人:叶小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