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总工会开展“尊法守法 携手筑梦”公益法律服务活动


正文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进一步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提升工会工作者和职工法治素养,促进依法维护职工权益和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深化工会普法工作,更好地满足以农民工为主体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法律服务需求,3月24日鲁山县总工会在北环路物流园区开展“尊法守法 携手筑梦”公益法律服务活动走进鲁山顺丰速运。

活动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为重点,以广泛深入开展法律服务行动为抓手,面向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公益性、专业性、综合性法律服务,重点加大对依托互联网平台就业的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群体的服务保障力度,通过法治宣传、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等服务形式,打造联动服务平台,扩大辐射带动范围,提升行动实施成效,更好满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多元化法律服务需求。

活动现场,发放《工会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工伤保险知识宣传问答手册》等法律法规等宣传资料。法律服务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面对面为职工群众答疑解惑,增强职工法治意识和自我维权能力,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指明方向。活动现场累计发放资料300余份。

下一步,鲁山县总工会将持续深入企业、乡村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公益法律宣讲系列服务活动,当好职工“娘家人”,以实际行动维护职工群众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