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总工会迎“五一”致敬劳动者为新业态送健康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正文

4月26日上午,郏县总工会举办迎“五一”致敬劳动者为新业态劳动者送健康活动启动仪式。仪式为130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每人送上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健康体检暖心礼包。另有670名劳动模范、一线产业工人等工会会员爱心礼包发放工作于仪式以后陆续发放。

“前段时间快递量大,没按时吃饭,早就感觉肠胃不太舒服了,也没时间去医院,这下好了郏县总工会送体检帮我解决了这个实际问题。”该县美团骑手岳凯为这样便捷务实的服务模式点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工会服务职工理念,重点聚焦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网约车等为城市运行保障作出贡献的一线人员,切实增加他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特别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健康体检服务项目。本次体检项目包括X线检查、彩超、心电图、血生化、血常规等10余项目。郏县总工会旨在通过开展免费健康体检服务活动,进一步增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自我保健意识,帮助其了解自身健康状况,提前预防疾病风险,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们收获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据悉,当前,大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加入队伍,快递物流、外卖配送等行业已成为劳动者就业的重要职业领域。县总工会在充分掌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实际需求和情况后,还将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职工健步走、乒乓球、羽毛球、篮球比赛10余场次,新建4家户外“劳动者驿站”、国家级、省级职工书屋各1家、新建2家“爱心母婴室”、“移动体检”等方式,打通服务职工群体的“最后一公里”。(编辑:叶小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