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隆重举行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五一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表彰大会


正文

4月26日上午,汝州市2023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五一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表彰大会在市委七楼会议室隆重举行。中共汝州市委副书记韩玉科发表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杜占广主持会议,市政府党组成员、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齐瑞锋、市政协副县级干部张延芳、市总工会党组书记杨守伟出席会议。

韩玉科代表市四大班子,向为全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各级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崇高敬意;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市各级工会干部和广大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他指出,近年来,全市广大干部职工和劳动群众,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信心、开拓创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进步、实现新突破。

韩玉科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又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全市各级工会和广大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的领导,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坚定不移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保持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全市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要充分发挥经济建设主力军作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发扬勤劳能干、敢拼会赢、善作善成的优良作风,为谱写新时代汝州更加出彩新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齐瑞锋宣读了《汝州市总工会关于表彰2023年汝州市五一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的决定》;大会表彰了10个“汝州市五一劳动奖状”单位、57名“汝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和10个“汝州市工人先锋号”集体;汝州市玉涓汝窑有限公司艺术总监助理王晟鸣代表全体五一劳动奖获得者宣读了《倡议书》。

周遂记、冯火秀、郑海泉、朱文立、史全有等我市历届全国和省级、市级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代表,2023年汝州市五一劳动奖状、工人先锋号和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市各乡镇(街道)、系统工会主席参加了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