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创建出新招 “一元花”活动见成效


正文

        6月8日下午,何庄社区“一元花”活动首批示范户表彰大会在何庄社区村委会隆重举行,13户村民受到表彰。

        “真没想到,养花也能养出荣誉和奖金。”何庄社区居民何旭磊自豪的说。

        自石龙区总工会党支部和何庄社区党支部结对创建以来,为了发挥广大家庭在推动村风文明、建设美丽乡村、创建“五星”支部之“生态宜居星”、参与乡村振兴中的积极性,何庄社区在石龙区总工会的协助下创新开展了“一元花”活动。

       “一元花”即由村民小组组长及各组村民代表共同入户,根据环保卫生、庭院整洁、花开满园、公益模范、污水自控、厨卫干净这六项标准来摸排选定本组“一元花”文明户,再将选定结果书面报送村委,由村委研究决定并颁发“一元花”文明户标牌。对挂有“一元花”标牌的文明户,有权参与“一元花”有奖活动,根据文明户种花数量(以盆为单位,8寸及以上),每盆奖励一元钱。

        “一元花”活动的开展极大的激发了何庄村民参与乡村振兴的热情,引导社区村民人人向“文明户”看齐,从爱小家走向爱大家,营造了人人参与美化、亮化人居环境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