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总工会开展“工会送清凉 防暑保安康”活动


正文

为贯彻落实市总工会“工会送清凉、防暑保安康”活动部署,切实维护高温期间广大职工的劳动健康权益,及时把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的关爱送到广大职工的心坎上。7月14日,叶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效会带领班子成员及各部室负责人深入锦华新材料公司、中节能环保公司、首创水务公司开展“工会送清凉、防暑保安康”活动,慰问工作在一线的企业职工。

杨效会一行看望慰问了坚守一线岗位的工作者们,叮嘱大家在高温天气下要合理安排作业时间,做好防暑降温,并将洗漱包、茶杯、矿泉水等慰问品送到一线职工的手中。

随后,慰问组通过座谈交流的形式围绕企业的生产运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职工队伍稳定、工会工作开展、职工的心声诉求和对县工会的意见建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了解。

“夏送清凉”活动是工会组织关注职工安全、关爱职工健康的重要举措。2023年县总工会计划筹资15万元,深入全县重点企业,针对环卫工、接线员、交警等高温天气露天作业岗位,突出以快递员、送餐员和货车司机等为代表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及农民工人数较多的行业企业,开展夏送清凉活动,为职工送去洗漱包、矿泉水、茶杯等防暑降温物品,惠及职工将超过5000人,不断增强一线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