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总工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正文

9月15日上午,舞钢总工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平顶山市委及舞钢市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安排,对市总工会主题教育作出具体安排。机关党支部、二级单位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共舞钢市委印发<关于在全市党员中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并对重点任务进行详细解读。

会议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践行“两个维护”、始终保持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的必然要求,是强化理论武装、加快建设学习型工会的必然要求,是勇担使命任务、更好服务大局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加强工会机关党的建设的必然要求。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飞针对主题教育重点强调六点,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党组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抓好机关及二级单位的主题教育,要及时将学习方案、学习计划呈报上级,确保主题教育质效。二丰富形式、学用结合。运用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网、河南干部网络学院等载体,通过视频讲座、情景课堂等生动鲜活的方式,组织党员开展学习。三立足岗位、担当有为。开展“立足岗位作贡献”活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引导党员、干部在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中主动作为、担当有为,以主题教育新成效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四认真检视、抓好整改。党支部要围绕执行上级组织决定、严格组织生活、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联系服务职工群众、抓好自身建设等方面进行检视分析,找准查实问题短板。针对查摆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逐项整改到位。五实事求是、严防形式。要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全面准确、不折不扣落实中央规定动作,把功夫下在解决问题、改进工作上,坚决防止“低级红”“高级黑”,确保主题教育的政治性和严肃性。六注重宣传、营造氛围。坚持网上网下协同发力,统筹用好各类媒体和宣传教育平台,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宣传中央和省委、平顶山市委、舞钢市委部署要求,全面反映市总工会主题教育工作进展和成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