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总工会学习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正文

10月11日,鲁山县总工会组织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工会第十八次代表大会开幕会议精神。县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蔡奇同志《奋力书写我国工人阶级投身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壮丽篇章》致词和王东明同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组织动员亿万职工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团结奋斗》主题报告。

大家认为,中国工会十八大是在全党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绚丽华章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中国工会第十八次代表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围绕蔡奇同志代表党中央对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提出的要求,力争完成全年工会工作各项目标任务,以更强的使命感、责任感服务职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切实履行好职工“娘家人”的职责。

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田海泉要求,要紧紧围绕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做到原汁原味学,用大会精神指导和引领工会日常工作实践,引导职工群众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锚定大会工作报告提出的工作目标,对标对表、落细落实各项措施,以重点工作推进的成绩来体现贯彻大会精神的成效。要做到创新创优,提高坐标、奋发进取、追求卓越,积极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中显身手、展作为,以更加豪迈的姿态、勇于担当的精神,唱响“咱们工人有力量”的时代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