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促改 远离红线 ——石龙区总工会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专题会


正文

        为了提高全体党员干部思想认识,增强法律知识,时刻绷紧拒腐防变这根弦,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环境。10月24日下午,石龙区总工会召开典型违纪违法案件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专题会。此次会议旨在通过案例分析,深入剖析违纪违法行为的原因和危害性,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工作态度和价值观,增强法律意识和纪律观念,推动全体职工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组织纪律。会议由石龙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王领昭主持,机关全体人员参加。
        会议首先由王领昭传达石龙区上午召开的全区以案促改会议精神。接着,区总工会副主席王文书同志和晋长森同志通报了近期发生的私挖滥采和职工干部酒驾醉驾的违纪违法案件,详细分析了案件的背景、过程和结果,并揭示了其中存在的问题和教训。
        王领昭就开展好这次以案促改工作作出强调。一是要有鲜明的政治态度,切实增强做好以案促改工作的责任感。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部署要求上来,通过深入扎实的以案促改工作,使工会工作进一步转变作风,树立良好形象。二是要有高度的政治自觉,扎实做好以案促改各项工作。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闻警自省,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和道德防线。通过健全完善制度,形成长效机制,真正做到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三是要有强烈的政治担当,确保以案促改工作取得实效。工会党组成立“以案促改”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人,全组成员要人人自我剖析,突出问题导向,找准问题症结,精准施策治本,确保学习有深度、教育有实效、整改有力度。最后再次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以案为鉴、高度警醒,法律红线不可触碰。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将会通过此次警示教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部署和要求上来,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把以案促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坚决廉洁从政,远离红线,不断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为促进石龙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