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总工会领导调研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建设情况


正文

为全面掌握工会驿站存在的问题及进展情况,进一步推动户外劳动者工会驿站规范化建设。11月29日,郏县人大副主任、总工会主席詹浩带领总工会班子成员一行先后到县检察院驿站、铫期路南段驿站等工会驿站对建设运行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在2023年新建的铫期路南段爱心驿站现场参观,详细了解驿站的环境、制度、功能等情况,还就“爱心驿站”的设备配备、物品补充、服务对象数量等情况进行详细询问和实地考察,各驿站负责人就相关服务事项进行现场解答,并探讨下一步工作。詹浩就“爱心驿站”的进一步规范管理和可持续运作进行了相关指导。对驿站建设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一是继续做好爱心驿站等职工服务阵地建设工作,提升职工普惠服务水平,进一步加强爱心驿站的建设和管理,不断扩大服务范围,通过各项爱心服务激励和动员广大职工群众,为我县经济建设和全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新的贡献。二是要求对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案,以服务户外劳动者为重点,完善相关基础设施,充分发挥工会驿站作用,有效解决户外劳动者饮水难、休息难等问题,为户外劳动者提供舒适便利的休息场所。三是要加快推进爱心驿站建设工作,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户外劳动者的知晓率,确保驿站在正式投入使用后能真正用起来、活起来,让更多的户外劳动者真正感受工会“娘家人”的温暖。
下一步,县总工会将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持续扩大户外劳动者工会驿站建设,不断提高工会驿站的社会知晓率、吸引力、服务率、传播工会声音、传递工会力量,预计到今年年底前,在全县范围内,广天乡邮客一体化中心、邮政储蓄银行总社等场所新建成3个站点并投入使用,进一步提升广大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让户外劳动者时刻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为全县高质量发展贡献工会力量。(编辑:叶小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