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区总工会职工法律援助工作站正式揭牌


正文

        为及时化解劳动争议、畅通诉求表达渠道、依法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12月7日下午,石龙区职工法律援助工作站揭牌仪式在区人社局隆重举行,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晋长森,区人社局劳动仲裁办主任高志远出席仪式并共同为工作站揭牌。
        职工法律援助工作站的主要职责为开展劳动保障等法律法规宣传、引导当事人根据案件类型分流处理争议,开展诉前调解,协助职工做好裁调对接工作。职工法律援助工作站的成立架起了法律援助和劳动仲裁的便民桥梁,通过充分利用法律援助工作平台,既能服务企业调解委员会,为他们提供法律支持,也延伸了法律服务工作站的服务范围,及时为合法权益受到侵害的农民工、困难职工等群体提供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是关注民生、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体现。
        下一步,石龙区总工会将依托职工法律援助工作站,积极帮助职工运用法律手段处理矛盾纠纷,引导职工通过法律途径解决利益冲突,创造条件为职工提供优质的法律帮助,为合法权益受到侵害的农民工、困难职工、劳务派遣工等群体提供多层次、全方位、一站式的法律服务,让职工维权“少走弯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