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总工会举办“浓情腊八粥·温暖过寒冬”新业态劳动者、环卫工人爱心早餐筹捐活动


正文

1月18日早上7点,叶县总工会在爱心驿站广安路爱心粥站举办“浓情腊八粥·温暖过寒冬”新业态劳动者、环卫工人爱心早餐筹捐活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徐国领,县政协副主席娄晖民,县慈善协会会长郑苟留出席活动,县民政局、县妇联、县城管局负责同志及县部分爱心企业家参加捐款仪式并捐款。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晓伟主持捐款活动。

徐国领在讲话中指出,爱心粥棚要始终坚持“奉粥扶贫济困、帮孤助残、赈灾救助”工作宗旨,时刻把困难群体放在心上,关心孤老、助学助残;同时,充分发挥连心桥作用,积极为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搭建扶贫济困慈善平台。希望今后有更多爱心人士、更多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和社会团体踊跃投身到叶县慈善事业中来,奉献爱心、回报社会。希望前来就餐的新业态劳动者、环卫工们,要学会感恩给予大家关怀、帮助的人,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谱写新时代叶县慈善事业绚丽篇章。

叶县爱心粥棚为环卫工人、孤老、残疾、空巢老人等弱势人群奉粥,到今天为止,不间断免费奉粥已达8年之久,累计共达2700多天,弱势人群累计已达36多万人次,并连续多年在传统节日城区主要街道奉粥。叶县爱心粥棚全体义工志愿者,在没有工资,没有报酬,每天起早到爱心粥义务奉献,为弱势群体提供贴心入微的服务,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和赞誉。

叶县爱心粥棚由于是慈善组织,并没有固定的经济来源,需要社会、政府、爱心人士的捐助来维持日常的运营。县总工会连续多年对爱心粥棚进行捐助和筹捐活动,当日,在文化路、盐城路、玄武大道、盐城路等设立7个爱心施粥点,发放20000多个包子、10000多碗粥。

据统计,爱心粥棚现场接受捐款3.6万余元,接受捐赠物品大米80袋、面粉30袋、挂面30袋、食用油50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