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区总工会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正文

        按照区委组织部关于召开基层党组织专题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统一安排,1月22日,石龙区总工会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晋长森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王领昭,区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文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工会主席李三杰到会指导。
         会前,区总工会机关党支部做了认真准备。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紧扣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晋长森代表党支部汇报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接受全体党员评议。全体党员围绕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党性修养提高情况等4个方面逐一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制定具体整改措施。在认真听完大家发言后,晋长森代表党支部对党员进行点评。会议还对全体党员进行了2023年度民主评议,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要求,参会党员干部用认真负责、客观公正的态度,填写了测评表。          
        最后,李三杰进行了点评指导,对区总工会党支部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区总工会2023年各项工作取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表示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党支部班子和党员个人查摆问题均能联系实际,相互批评真心坦诚,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预期目的,并指出针对查摆问题要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确保问题得到切实有效的解决。同时,也对下一步做好精准服务职工、帮扶、创文、招商等工作以及近期安全排查和节前慰问提出了意见和建议。